wb:堆堆文

【EC】文如其人

注:EC两人有能力,但是非原作向,没有战争,双作家AU,只是一块完全不美味的小甜饼。好久不写EC简直文力再创新低,事实证明一个后妈不适合写小甜饼。关于写作相关什么的完全是胡扯的,写给@意犹浅   阿浅的300fo点文

 

在这场合办的读者见面会前Charles一直以为他的编辑Moira小姐是在同他开玩笑。她告诉自己,Erik Lehnsherr是个非常难对付的角色。

“恕我冒犯,Charles Xavier先生,你的文字绵软无力,毫无灵魂,简直就是小孩子的胡闹。”身材颀长神色冷峻的男人向自己望过来的灰绿色的眸子像檐下的冰凌折射着冷光,Charles的心不由自主的咯噔了一下。

此时此刻,台下所有的目光全都集中到Charles身上,无论是Erik Lehnsherr的粉丝还是自己的粉丝。不过双方的粉丝的表情却是截然相反。对方的粉丝大多是衣着考究目光犀利的中年人,他们眼底嘴角的嘲讽和讥刺与他们的偶像如出一辙。而那些美丽的少女或是温和的妇女眼中则是对自己的满满关切和担忧。他用能力能明显感受到Erik的粉丝之中的变种人明显多于自己粉丝中的变种人。

老实说,Charles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文坛的水深的很,他又不是知道的,但是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直接的,几乎近似挑衅的批评。Charles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里得罪了这位素未谋面、大名鼎鼎的Erik Lehnsherr先生。难道只是因为自己和他一样都是变种人,文章都选择了变种人这个主题而已?

Charles看了一眼站在台下的冲他拼命使着眼色的Moira,他忍不住笑了笑,然后伸手将话筒拿了起来。“Lehnsherr先生的批评非常中肯,一针见血,这的确是我文字的弊病。但是我想说,Lehnsherr先生一直是我非常崇敬的一位作家,他的文字简洁而流畅,洗练而犀利,如钢铁一般。我这次有幸和他一起坐在这里宣传新书实在惭愧的很,我要向他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Erik万万没有想到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一下子愣住了,怔怔的看着Charles。这个男人嘴上说着惭愧的很这样的话语气却是不卑不亢,那种带着自信的谦逊像是有隐隐的光华,让Erik有些不知所措。

台下的Moira松了口气,对Charles比了个干的漂亮的手势。

读者见面会结束之后,Erik一个人坐在场边,手边是签售时候剩下的最后一本自己的新书。

《变种而骄傲》。

硬皮封面,从设计到装帧都是他一贯的铁血风格,作为主色调的黑与暗红显得沉闷压抑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Erik,你怎么还在这儿,见面会已经结束了。”Erik抬起头来,一身雪白职业装的Emma已经站在自己面前了。

Erik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Erik你是青春期的小男孩吗,闹什么别扭?”闻言Emma皱了皱眉,随即好像明白了什么,一只手撑住了桌面凑近了些,饶有兴致的盯着Erik,“该不会是刚刚Charles的话刺激到你了吧。”

“怎么可能!”Erik腾的一下站起身来,差点撞上了Emma的鼻子。

“不是就不是,你干嘛这么激动。”Emma笑的意味深长。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Erik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些尴尬的岔开了话题。

“是Charles的新书,我去要了个签名。” Emma将手中的书拍在了Erik胸口。翻开了“作为一个职业编辑,我会说Erik你的文章从专业性、思想性以及主旨与精神的表达上来看都非常好,但是在私底下作为一个读者,我还是更喜欢Charles的作品,他的写作功底绝不比你差,他的文字有种化大为小举重若轻的能力。他的小说是真正写给大众看的,那是真正的能够深入人心的文字。你真的应该好好的看一看他的小说。” 

Erik一脸不悦的接住书。Charles的新书《救赎与希望》的封面也很简洁却是完全另一种不同的风格,磨砂质感的纯白封面上除了书名之外只有一个简笔画的金发小女孩,笑容明净而温暖,她手中的气球飞上了天空,散落成七色的彩虹。

呵,看看这乌托邦的题目,多大的人了还在做着这样不切实际的梦。Erik心道。

 “当然,我知道现在的你是决计不会把我说的话听进去的,Erik。”Emma看着Erik的脸色,也将他的心思猜出了七八分,叹了口气,“或许我可以帮你联系一下Charles,你们可以谈一谈。顺便你也该为你今天在见面会上的无礼向他道个歉。”

“我不需要。”Erik不耐烦的吼道,摔门而去。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Erik几乎是寝食难安,Emma的那番话在他脑子里始终挥之不去。他最终还是把Emma借给自己的那本Charles的新书仔细的看完了,整本小说讲的是一个变种人小女孩在小时候发现了自己的能力,她走过不少弯路,也做过不少错事,最终她终于明白了变种人的能力对于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自己又该做些什么去往何处的故事。与自己的文字完全不同,Charles的文字如流云或是柔风般恬静自然,但是文字之下那些的波澜壮阔的爱恨情仇,千丝万缕千变万化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他想起了在读者见面会之前自己与Charles Xavier的第一次见面。对方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纯净得仿佛能够洗涤一切,鼻梁上有几颗小雀斑,嘴角带着温润的笑意,握住了自己的手,“很高兴见到你,Lehnsherr先生。”

Erik攥紧了手中的纸条,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掏出手机按下了那串电话号码。

 

 

那是一家意式餐厅,在柔和的小提琴曲中显得优雅而静谧。每一处装饰与细节无不恰到好处,彬彬有礼的侍者开启香槟酒瓶盖,飞沫伴随着金色的酒液倾入高脚杯中。“祝新作大卖。”酒杯在空中轻碰。

“我完全没有想到你会约我出来,Lehnsherr先生。”Charles抿了口酒,开口道,“而且这家餐厅的位置一向非常难预定。”

“这是我助理替我订的。”对方闻言哈的一下笑出声来,而Erik完全不知道意识到自己哪里说错了,一头雾水。

“对于上次见面会上的事情,我非常抱歉。”Charles注意到Erik无意识的将十指交叉,那是紧张的表现。……

“原来是因为这个,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我的朋友。”Charles迟疑了一下,补充道。“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么称呼你的话,Lehnsherr先生。”

“……我并不介意。”对方那双湛蓝而纯净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Erik莫名的有些心虚,低头看向酒杯。“我读了你的新书。”

“什么?”Charles显然有些惊讶。

“我想收回上次在见面会上对你说的那些失礼的话。”Erik终于抬起头来直视着Charles。“真的非常抱歉,如果可以得到你的原谅的话。”

“你说的实在太严重了,我的朋友。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的,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书中那个小女孩,她真的存在吗?”

“当然存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变种人这么多。”

Erik皱了皱眉,这不是他想要听到的答案。

“你与我是不同的,Erik,你奔波了太久,你的思想走的太快,快到听不清自己的内心,快到不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Erik看着Charles的嘴唇轻轻翕动,他产生了有一种从未有过奇怪感觉,他竟有一种对方的意识进入了自己大脑皮层的错觉。

他突然想起了那个片段,那个在他的噩梦中反反复复出现的片段。他看到自己独自一人,在寻找着什么,执拗的,毫无意义的,他不停的碰到翻不过的山与渡不过的水,一遍遍的挣扎在绝望与崩溃的边缘,就连看到自己的影子都会产生莫名的恐惧,他独自一人在黑暗中沿着粗糙的砖墙摸索着前进,空气潮湿而寒冷,散发着老鼠的臭味,脚边是同胞的尸骸,那骷髅的空洞处闪烁着荧荧的磷光,头顶盘旋的秃鹫发出沙哑而得意的嘶鸣。

不安,恐惧,愤怒,疯狂,绝望,毁灭。

而脑海中的那个声音却越发清晰里起来,带着某种神奇的力量,安抚着那颗困顿疲惫的心。

You’re not alone,Erik。

 

“我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我的朋友。我知道这间餐厅里的所有人在想什么。我们旁边的那对老夫妇,今天是他们的结婚50周年纪念日可是就在昨天那位老先生被查出了恶性肿瘤。我身后的那一桌的中年男人是个医生,他出了轨,对象是医院的新来的小护士,他正在想究竟要怎么样和暴躁的妻子摊牌。至于你后面那桌上那个穿着西装的青年则是第一次与顾客谈生意,而且这单生意对他来说至关重要。”Charles看着Erik快要脱臼的下巴,露出一个俏皮的笑容。“看来你有些不太相信我说的话啊,我的朋友。”

“不,只是……这实在有些难以相信,原本我以为你并不是个变种人。”Erik连忙摇头解释道。

“你有你的能力,我当然也有我的。”

“你知道我是……”

“请原谅我刚刚……”Charles轻轻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

 

直到此时此刻,Erik才真正明白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是什么。之前的他一直被某种消极的感情所支配,他的心灵只是拼命的从愤怒和痛苦的混乱中形成想法,他将自己封闭起来。而现在一切都不同了,他的心灵突然受到了另一个心灵的触击,被另一种思想再度激活起来,那是他从来不曾见过的全新的世界。

 

 

 

一个月后。

“需要我帮你提行李吗,Charles?”

“如果可以的话,Erik。”Charles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两人并肩登上了前往华盛顿的航班,在那儿有下一场签售等着他们。

当然,还是合办的。

 

——Fin——

 

注:脑洞来源完全是和阿浅聊天 阿浅和我说要一定要加上一句*根据文手亲身经历改编*23333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锈星 | Powered by LOFTER